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抗埃博拉医疗队员或感染病毒 被送德国观察

中新网 2015-01-03 14: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研究称“安哥拉犬吻蝠”或为埃博拉疫情元凶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外媒近日称,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研究显示,一种名为“安哥拉犬吻蝠”(Mops condylurus)的蝙蝠可能是引发非洲埃博拉疫情的元凶。此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分子医学》杂志上。

  据西班牙《先锋报》2014年12月31日报道,德国科学家法比安·伦德茨是致力于此项研究的国际研究小组的主要负责人。根据研究显示,在本次疫情中首个被发现感染病毒的患者是一个居住在几内亚村庄梅利扬杜瓦的小男孩。本次疫情就是2013年12月在那里开始的。

  当地孩子经常玩这种藏在树干中的蝙蝠,研究小组由此推断,很可能是这种蝙蝠将病毒传染给了那个小男孩。

  这个研究小组从2014年4月开始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边境地区对埃博拉疫情的暴发原因展开调查。研究人员在一棵树燃烧后的残留物中发现了这种蝙蝠的基因痕迹。这种蝙蝠在本次埃博拉疫情暴发前就是病毒携带者。这种蝙蝠对埃博拉病毒具有免疫力。此前在其他蝙蝠的残骸中也曾发现过埃博拉病毒抗体。

  研究小组通过从当地居民口中搜集的相关信息,确定了可能是首个感染者被感染的地方,最后还找到了含有蝙蝠基因痕迹的燃烧残留物。孩子们当时可能在这棵树旁捕捉和焚烧这种蝙蝠。

  据德新社2014年12月3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称,已肆虐西非一年多的埃博拉病毒暴发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到了至少7905人。

  这一世界卫生权威机构称,埃博拉感染病例超过2.02万人。

韩国抗埃博拉医疗队员或感染病毒 被送德国观察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