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伊始将迎涨价潮 涵盖食品日用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1 17:00:32

日本新年伊始将迎涨价潮 涵盖食品日用品

日本将于新年伊始迎来涨价潮(日本超市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3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12月31日报道,2015年1月份,日本食品、纸制品等商品将相继迎来大范围涨价。这一方面是由于日元贬值导致原材料涨价,另一方面是由于消费税增加。2015年生活必需品将不断涨价,但从现状来看日本的家庭收入涨幅赶不上物价上涨速度。消费者或将在新年伊始就感到负担变重。

食品方面,使用进口食材做配料的面类将纷纷涨价。日清食品、明星食品和东洋水产从1月1日起出货的方便面主力商品将上调价格,涨幅为3%-8%不等。

日本水产从1月1日起出货的约30种家庭装冷冻食品价格将上调3%-15%。日清食品从5日起出货的64种意大利面价格也将上调5%-13%左右,而日清奥利友集团从5日起进货的食用菜籽油和大豆油价格将上涨8%-10%左右。龟甲万食品也将把1月1日起进货的部分进口葡萄酒价格平均上调约8%。

日用品价格也将上涨。大王制纸、日本制纸Crecia和王子妮飘公司均以采购费用升高为由,于1月将包括纸巾和厕纸在内的家庭纸制品价格上调10%以上。

生产冷冻食品和纸制品的大型公司也计划在2月后相继决定涨价。某大型食品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预计成本将继续上升,企业的努力是有限的。”

另外,不仅食品和日用品价格上涨,汽车等工业制品以及电费和燃气费也将迎来涨价。大众集团日本公司将从1月1日起把11种车型的价格平均提高约1.6%。电费和燃气费方面,6家大型电力公司和2家燃气巨头均将从1月起提价。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