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发表新年贺词 强调半岛统一、优化经济结构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1 15:50:57

朴槿惠发表新年贺词 强调半岛统一、优化经济结构

韩国总统朴槿惠新年致辞视频截图(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31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总统府31日通过视频网站YouTube公开了总统朴槿惠致新年贺辞的视频。她在贺辞中强调了坚实安保的重要性,为实现韩朝统一指明了方向。朴槿惠还提出,将基于创新优化经济结构。

致力于开创统一之路

2015年,韩国将迎来半岛结束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朴槿惠提出,将以强大的安保力量为基础,努力终结长达70年的分裂状态,为实现统一奠定基础,开创统一之路。

经济复苏是重中之重

朴槿惠表示,韩国经济复苏是重中之重。2015年将继续基于创意与革新优化经济结构,为实现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DP)4万美元打好基础。她说,回顾过去70年,国民齐心协力实现了“汉江奇迹”,相信只要国民一如既往地团结拼搏,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另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2日主持召开国民经济咨询会议兼经济有关部门部长级会议,审议和通过了2015年国家经济政策的主要方向,将明年经济政策的重点定为结构改革,并列出了经济政策的六大课题,分别是劳动市场的改革、提高金融动力、教育改革、搞活住宅出租市场、提高投资意愿和加强家庭负债管理。韩国政府还将明年经济增长率预计值下调至3.8%,比原先的预计值调低0.2个百分点;将消费者物价上涨率预测为2.0%。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