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美国总统候选人?佛州参议员暗示有戏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2 16:17:34

又一位美国总统候选人?佛州参议员暗示有戏
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表示,自己正在考虑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信莲)又一位2016美国总统大选的热门候选人蠢蠢欲动。佛罗里达州参议员、保守派共和党人士马可•鲁比奥1月1日表示,自己距离寻求共和党提名,参加总统选举的决定越来越近。

鲁比奥1日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NPR)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鲁比奥表示,自己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将决定是否角逐总统之位。虽然“心里没有具体的时间和安排……但肯定很快就会(做出决定)。” 鲁比奥之外,希拉里•克林顿和杰布•布什都是眼下炙手可热的总统候选人。

鲁比奥说:“我们肯定要考虑(参加总统大选)。我要做的决定是这样的:我在什么位置能最大可能地推进我的事业?是作为总统候选人呢,还是作为美国参议员呢?这就是我目前正在考虑的问题。”

同为共和党的杰布•布什此前已经暗示将参加大选。鲁比奥表示自己“极度尊敬”布什,称布什如果参选,“将是一位非常可靠的候选人,起码在选举初期将保持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布什曾两度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与鲁比奥一样和这个“阳光之州”颇有渊源。对此,鲁比奥表示:“要是怀疑两个来自同一个州的人是否可以同时参选,要知道,这种事倒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鲁比奥还批评众议院脱离群众,致使美国百姓享受不到经济好转带来的好处。鲁比奥希望,新的众议院能和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不过,“现在,全美国的人都能在新闻上看到经济形势如何好,但他们却感受不到。”如果鲁比奥参选,经济和移民将是两张关键牌。不过,他此前大力支持的一项移民改革已经在上一届国会中夭折。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