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媒体论坛]加藤青延:媒体未来应在三方面下功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媒体论坛]加藤青延:媒体未来应在三方面下功夫

日本放送协会放送总局解说委员室解说主干加藤青延 (摄影:中国日报冯永斌)

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10月26日-27日在北京举行。日本放送协会放送总局解说委员室解说主干加藤青延在媒体分论坛上代表日方做了总结性发言,以下是发言的节选:

在媒体报道上,我感到有三个问题,总结这三点。第一,大的报纸或者是电视这种传统媒体他们,无论是中国或日本,他们的作用在不断变化。信息传输的速度越来越快,随着网络的发展,接受信息和发信息的人都在有所变化。因此,传统媒体的作用确实是发生变化,对此日中两国的媒体人员应该进一步交流,我想大家也感受到了这一点。

第二,我们讨论的是传统的媒体它的作用和功能的评价,大家提出很多问题,包括岛屿的问题,还有历史认识的问题,等等。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国的现状、真实的情况还有中国朋友们的想法,还有日本朋友们的想法,包括日本社会的现状。我们媒体是否正确地报道了相关的事实,我们都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我觉得现在日中之间的政治问题,我们考虑的时候,所谓的媒体到底能多大程度的去报道事实,而且是怎么样报道事实,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点我要总结的就是媒体的朋友们今后应该做的事情。一个就是要报道正确的历史认识,历史观,这一方面媒体要做更多的工作,同时媒体不仅是报道开展文化工作和文化交流工作,媒体本身也应该积极地参与进来。对于大的政治问题,媒体肯定会报道,同时媒体也应该报道中日民众的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标签: 中日论坛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