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保论坛]朱成虎:“朝鲜对日本发动核打击”是伪命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保论坛]朱成虎:“朝鲜对日本发动核打击”是伪命题
 
朱成虎将军在论坛上。(摄影:中国日报 邹红)

10月26日,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开幕,数百名中日来宾出席。中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前院长、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原主任朱成虎少将出席外交•安全保障分论坛时表示,所谓“朝鲜对日本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说法是个伪命题。以下为发言摘要:

我想对香田洋二将军的讲话做点回应,首先是导弹防御问题,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朝鲜对美国或日本进行导弹攻击,或者是发射核武器,无异于找死。这么弱势的一方怎么可能先发动致命的核打击?所以,打击就意味着找死或自杀。但是,我这里要强调的是导弹防御。我们都知道,1972年美国和苏联签订了一个反导条约,1974年又签订了反导条约的议定书。这是一个在冷战时期一直在促进和维护战略稳定的重要条约,尽管是双方的,但是具有国际效用。但是,随着苏联力量的衰减,特别是苏联的解体,美国单方面撕毁了这个条约。

最早,1983年里根提出了星球大战计划,接着美国又在海外搞TMD,在国内搞NMD,现在又发展成BMD,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破坏战略稳定的因素。所以,过去我们跟美国人谈核武器问题时,美国人以及一些日本朋友问我们,你们的核武器到底要发展多少枚,发展到多少枚才能跟我们一起谈。我们说这没有啊,我们没有能力要和美国人搞军备竞赛,我们也没有这个企图。但是我们可能要维持最低限度的,所以,你能拦截100枚,我必须发展200枚,否则威慑力就丧失了;你能拦截200枚,我必然发展到300枚,这个道理很清楚啊!所以这个东西不仅破坏了战略稳定,实际上是引发了新一轮的大国之间的军备竞赛,这是毫无疑问的。

我不知道日本朋友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我觉得朝鲜对你们发动先发制人的核打击,这是一个伪命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中日论坛朱成虎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