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保论坛]山口升:让民众了解两国在非传统领域的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保论坛]<SPAN>山口升:让民众了解两国在非传统领域的合作</SPAN>
 
 安保分论坛
 

[安保论坛]<SPAN>山口升:让民众了解两国在非传统领域的合作</SPAN>
 
山口升在演讲

2013年10月26日,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开幕,数百名中日来宾出席。以下是日本 陆军将领、日本防卫大学安全保障危机管理教育中心教授山口升先生在安保分论坛下半场的主旨演讲摘要:

所谓的非传统领域之间的合作,即便在局部上有国家利益的冲突,我想日中之间在这方面开展合作的余地还很大,而且现在已经是在开展合作了。比方说1992年日本自卫队到柬埔寨作为维和部队,而且中国是派了工程营去柬埔寨,大家当时是相互合作去完成使命的。比如在海地的维和也是一样的,海地地震之后救援也是一样。

我们觉得,对于自己的国民应该就这些行动进行很好的说明。在上半部分我们提到了为了防止危机需要构建互信,这是一个话题;与此同时,双方在非传统的领域朝着同一个方向合作。现在两国的国民根据舆论调查的结果说90%都讨厌对方的国家,是非常负面的。要想逐步地改善这一点,当然高层的接触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像工作层面,有职业人士之间、军队和军队,或者是经济界之间、商人和商人之间开展合作,取得成果, 而且将成果展现在国民面前,最终改变我们面临的 形势或者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中日论坛 山口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