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同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举行会谈
推动中纳和中非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同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举行会谈<BR>推动中纳和中非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4月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三亚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三亚4月9日电(记者 赵逸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上午在海南省三亚市同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纳米比亚作为出席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唯一非洲国家,代表着非洲这支快速上升的重要力量。中国高度重视对非关系,将继续坚定支持非洲国家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我不久将访问非洲有关国家,愿与非洲朋友共同努力,推动中非关系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纳建交24年来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希望两国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在务实合作领域寻找互利的新亮点和支撑点。中方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纳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投资合作。只要双方创新发展理念,两国合作前景将十分广阔。中方希望纳方尽早批准《中纳投资保护协定》。

根哥布表示,中国是纳米比亚的全天候朋友,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纳方对深化对华合作充满期待,欢迎中国企业赴纳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广大非洲国家普遍支持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加强非中合作,相信李克强总理非洲之行将推动非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矿业、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李克强为根哥布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国务委员杨晶出席上述活动。

李克强同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举行会谈<BR>推动中纳和中非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李克强 纳米比亚 根哥布 会谈 中纳 中非 关系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