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向世界传递中国和平发展的正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主席在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
向世界传递中国和平发展的正能量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综合本报记者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友好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基础力量,中国人民愿意同世界各国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习主席的讲话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一些外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民族历来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并积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

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重要的机会

埃及中国问题专家、爱资哈尔大学中文系主任阿齐兹表示:“中国历来热爱和平,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就很能显示中国的文明特质、民族特质。中国的发展对埃及、对世界都是重要的机会。作为一名长期研究中国的学者,我相信中国会走出一条和平的崛起之路。”

“我非常赞成习近平主席发表的讲话。”马里独立后率首个政府代表团访问中国的马里前计划、财政和经济协调部长库亚特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友谊、崇尚和谐。“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是伟大的朋友,中非之间的友谊永恒。一些西方国家提出‘中国威胁论’并试图丑化中国形象,这是徒劳的。”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议会多数党领袖办公室研究员卡拉波·拉马胡纳表示,中华民族历来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与非洲国家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即便是中国在自己并不富裕的时候,也为非洲人民的反殖民主义斗争带来了温暖的援助。如今,日益强大的中国更是没有停止对非洲以及非洲人民的帮助。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洛马诺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在讲话中驳斥“国强必霸”逻辑,中国文化中没有称霸基因,而是一直强调“和而不同”的理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