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个中国“80后”在苏丹的日子

新华网 2014-05-08 13:26: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殖民主义”说法让人费解

对于外国媒体说中国在非洲发展是“新殖民主义”的说法,小王感到很费解。“中国公司在苏丹的很多项目都是与马来西亚、印度、印尼、中东甚至非洲公司合资的,苏丹政府对所有国际投资者都一视同仁,遵守合同条款对待。”小王说。

“苏丹这些年的发展和中国关系很大。”小王介绍,上世纪90年代,中国公司进入苏丹发展后,帮助苏丹建立了上下游一体化的石油工业体系和产业链,实现成品油自给自足,很多苏丹当地公司都发展起来。而西方公司在非洲开发石油百年没有建成什么像样的炼油厂。

“如果离开,我会想念”

“对我们这些在海外艰苦地区工作的人,工作的辛苦都能克服,但不能和家人在一起,经年累月的寂寞和孤独感,不能替爱人分担家庭的责任,错过陪伴孩子、照顾老人的时光,这些思念和愧疚才是最难受的。”小王说。

小王来苏丹的时候,孩子才几个月大,如今都要考虑上小学的事情了。“同事中这样的情况并不鲜见。但这也没什么犹豫的,就像消防战士冲在灭火一线,遇到地震老师安排学生先走一样,都是工作需要,做什么工作敬业都很重要。”小王说。

“虽然很想家,但如果任期结束回到北京,我想我还是会想念这里的一些事物,毕竟有些记忆还是很深刻的。”小王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