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个中国“80后”在苏丹的日子

新华网 2014-05-08 13:26: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苏丹是非洲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

小王说,超出国内朋友们的想象,苏丹的网络建设很先进,这让他和家里联系很方便,视频聊天、微信都没问题。“喀土穆一上来建设的就是无线网络,3G的,听说是华为和中兴建设的。”小王说。

苏丹曾是联合国宣布的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但近年来苏丹是非洲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小王说,刚到喀土穆时,感到这里和国内差距很大,像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水平,但这几年一直在进步。“喀土穆已经有三家五星级酒店,三四家现代化的超市,高楼、咖啡店、时装店都越来越多”。

据了解,随着苏丹经济的发展,城市里生活水平在提高,中产阶级也在出现,主要是在石油、电信等企业工作的苏丹人。小王说,他的苏丹同事应该算是新兴中产阶级的成员,生活水平不错,家具、电器、车房该有的都有,他们住的是house,类似中国的别墅。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