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介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成立于2005年10月,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主要由从事和平裁军、社会发展、科学教育、文化艺术、医疗卫生、生态环保、民主人权、民族宗教、政治司法、企业工商、公益慈善、扶贫助残和妇女青年等领域工作和研究的社会团体及人士组成,现有63家理事单位(其中25家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个人理事162人,特邀理事1人。作为专门从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民间组织联合体,中促会致力于广泛联系国际国内有关民间组织和人士,推动中国民间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促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常务理事会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相关职权。秘书处为中促会的办事机构。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由中促会和苏丹全国组织协会主办。中非民间论坛是促进中非民间友好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首届和第二届论坛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中国江苏省苏州市举办。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了第二届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新发展”的重要讲话。论坛从第二届开始正式成为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的机制化配套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中国 民间组织 国际交流 促进会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