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笑棠:预计二季度我国外贸将回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0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 3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325.2亿美元,同比下降9%。其中,出口1701.1亿美元,下降6.6%;进口1624.1亿美元,下降11.3%;贸易顺差77.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逆差9.6亿美元。

3月份是今年第一个经济数据不因受国内春节假期因素影响而失真的月份,所以当月的数据应该是真实的。耐人寻味的是在发达经济体复苏和人民币贬值的双重利好下,中国却仍然出现了外贸数据双降。笔者认为出现这一囧境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 去年的出口数据可能存在水分,这主要是因为部分企业虚增了出口订单的金额,以达到利用商品贸易订单将资金带入国内的目的。而近期随着人民币的贬值,这种虚假贸易正在迅速退潮;

二、 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制造业发展过程中出现“再工业化”风潮;

三、 大宗商品价格下行。

我们应该理性的看到随着外贸数据剔除扭曲因素的影响,以及按照中央政府部署,我国将迎来一系列集中于投资和消费领域的经济刺激措施,棚改、铁路等基建项目,预计二季度我国的外贸数据将会逐步出现回升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李笑棠 编辑:王思宁)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