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毅:今年中国与拉美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表示,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的话,最贴切的就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王毅表示,今年中拉关系又面临“更上一层楼”的历史机遇。一是习近平将应邀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并访问一些拉美国家。二是最近拉共体峰会一致通过了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特别声明。我们将争取年内正式启动这一论坛,并召开首届部长级会议。这将是中拉关系史上一个重要突破。

王毅说,我对今年的中拉关系充满期待。另外,我想中国的球迷们也对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充满期待。(记者 赵盛楠 李潇堃)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中国 拉美 关系 更上一层楼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