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出访为何选拉美三国?习奥"庄园会谈"谈什么?

南方日报魏香镜 2013-05-30 11:17: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出访为何选拉美三国?习奥

本期嘉宾

吴洪英 中国拉丁美洲学会副会长

杨卫东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教授

杨建民 中国社科院拉美政治研究室副主任

主持人

南方日报驻京记者 魏香镜 实习生 栾相科

“哥斯达黎加号称中美洲的瑞士,首都圣荷塞的城中心虽然不能算太繁华,可是市场物资丰富……这儿的教师多于军队,是个有趣的比例。”这是台湾女作家三毛在其著作《万水千山走遍》中所描写的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6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会对这个与中国建交6年的国家进行国事访问。哥斯达黎加是习近平主席“美洲行”的第二站。据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介绍,习近平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简称“特多”)、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特多、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同是拉美国家,它们各自有哪些区域优势?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以来首次出访美洲,为何会选择这三个国家?备受关注的中美元首会晤将会谈到哪些话题?就这些问题,本期南方时事圆桌邀请了三位国际问题专家为您作出解读。

特、哥可发挥区域领袖作用

南方日报:习主席美洲行的前两站为何会选择特多和哥斯达黎加?访问两国对加强中国与加勒比、中美洲的合作有何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