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寄语大熊猫小粉丝:喜爱大熊猫、喜爱上中国和中国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初春三月的比利时天堂公园中国园,小河蜿蜒、竹林清幽。

在这座欧洲最美、最大的中国式园林里,一个月前来此定居的一对中国大熊猫——星徽和好好将和公众见面。

当地时间30日下午,正在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主席专程来此参加中国园内大熊猫园的开园仪式。

3时30分许,在菲利普国王夫妇、迪吕波首相等陪同下,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入中国园。这里亭台楼榭错落有致。两国元首沿着回廊曲径,边走边亲切交谈,畅叙中比两国友好合作。

两国元首夫妇来到大熊猫园入口处,为大熊猫园揭幕,数十名在现场的当地儿童欢呼雀跃。

比利时儿童向彭丽媛和玛蒂尔德王后赠送了她们用童心绘成的大熊猫图画。习近平和彭丽媛向在场小朋友们赠送了大熊猫毛绒玩偶作为礼物。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习近平亲切嘱咐:得给他们每个人都分到礼物!

两国元首夫妇随后看望了星徽和好好。星徽腼腆,好好活泼,但都温顺可爱、怡然自得。习近平说,看来他们已经适应新家了。

习近平表示,大熊猫是友谊的使者。他们来到比利时,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比利时人民的深情厚谊。

习近平诙谐地说,这次星徽和好好持有比利时长期签证,有效期是15年。希望比利时的小朋友们喜爱星徽和好好,也喜爱上中国和中国文化。

离开大熊猫园,两国元首夫妇共同为一棵象征友谊的玉兰树培上新土。两国元首在红丝带上写下对大熊猫的祝福。习近平题词“中华国宝,友谊使者”。菲利普国王写到“愿中比友谊更加坚固”。彭丽媛和玛蒂尔德王后将红丝带系在树枝上。

饲养一只大熊猫相当于饲养20只大象的成本。比利时为大熊猫能在此顺利成长,花重金为它们打造了舒适的家。大熊猫园总面积1850平方米,各项生活和监护措施周到、先进。

动物园园长董博说,大熊猫不仅是友好使者,更象征着比中关系和欧中关系日渐加深的纽带。

来自布吕莱特市的强纳兄妹三人都参加了开园仪式,10岁的哥哥表示,伙伴们对此非常羡慕。他们希望学习中文,长大后到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去旅游。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熊猫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