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访:德国多位汉学家畅谈“中国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柏林3月29日电(记者 张春燕)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9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汉学家、孔子学院教师代表和学习汉语的学生代表,同他们就加强中德语言文化交流进行座谈。

针对德国已经掀起的“汉语热”,“中国热”,德国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德方院长培高德告诉《中国日报》记者:“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政治重要性的增强,世界对中国的兴趣也在不断增加。20世纪90年代初,我学中文、研究中国的时候,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有什么打算。今天,不会再有人问这样的问题,很多德国人都认为,中国非常重要,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

这一观点得到了其他汉学家的赞同。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德方院长罗梅君说:“中国经济强劲,中德两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合作日益增加,这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她坦言,现在,德国人已经有这样的共识,如果你想和中国人合作,学中文非常有用;如果你想去中国工作,你可以一并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也会对你很有帮助。

不莱梅大学孔子学院德方院长谢妮教授也表示,中国文化既有历史根基,又有新的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中国是经济强国,对全球发展有重要影响力,所以德国学生非常有兴趣了解中国的发展,与中国合作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习近平 汉学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