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会见该组织总干事博科娃。(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中国日报巴黎3月27日电(记者 吴姣)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会见该组织总干事博科娃。

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增多。国与国、人与人需要增进理解、加强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用不可替代。中方赞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文化多样性,重视全民教育,特别是把性别平等和非洲作为工作重点,取得了积极成果。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国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长期合作,表示中方愿加大对该组织的支持,特别是帮助非洲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保护。我们决定,把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的长城奖学金名额,由现在的每年25人扩大为75人,以支持非洲教师能力建设。

博科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相信习近平主席到访必将有力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彭丽媛、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

当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接受了该组织授予的“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荣誉称号。

彭丽媛从该组织总干事博科娃手中接受特使证书。彭丽媛在致辞中表示,让妇女和女童接受教育,这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中国已经基本消除成年妇女中的文盲,春蕾计划、希望工程等公益项目帮助数以百计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当前,性别不平等依旧是全球根深蒂固的顽疾,女性仍然是弱势群体中的主体。我愿尽我所能,帮助更多孩子,为更多姐妹争取接受教育权利,为帮助她们改变人生贡献力量。

博科娃感谢彭丽媛接受该组织荣誉称号,称赞彭丽媛热心妇女和儿童公益事业,给人带来信心和力量,表示期待双方开展合作。

(编辑:小唐)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6.79K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