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谈习近平欧洲之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陈倩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2日抵达荷兰,开启任内第一次欧洲之旅,此时正值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一事沸沸扬扬,外交局势紧张。据荷兰公共广播NOS报道,习近平3月22日午后不久(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1点)抵达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开启欧洲四国访问之旅,荷兰国威廉-王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在机场接机。一同出行的还有他魅力无限的妻子彭丽媛、几位部长,包括商务部部长,以及200名高级商业代表。荷兰国家电视台发布了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和在阿根廷出生的马克西玛王后交谈的的照片。

彭丽媛是一名军队民歌歌手,英语流利。在3月24日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前,习近平主席将和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进行会谈,并参加一个中荷商务论坛。中国领导人在下周核安全峰会召开之前抵达荷兰,七国(七个主要工业国家)集团领导人将在该峰会期间商讨解决乌克兰危机。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克里米亚入俄遭到七国集团领导人强烈指责和制裁。预计习近平主席将在核安全峰会上会见奥巴马总统。核安全峰会旨在打击核恐怖主义,但此次核峰会可能会更多讨论乌克兰危机问题。

分析家指出习近平主席可能不会公开发表对乌克兰危机的看法,但中国不能永远做一个外交旁观者。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3月21日指出奥巴马总统将带头孤立俄罗斯,并称中国的任何支持都非常重要。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会见更加突出了美国领导人的将美国资源转向亚洲实现再平衡这一政策。奥巴马总统4月将出访亚洲。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承认了乌克兰危机这一现实,并指出中国将就此事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会谈,不过李保东暗示中国可能会一如既往地呼吁各国“冷静和克制”。

在谴责克里米亚公投入俄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上,西方国家投了支持票,中国弃权,而不是支持俄罗斯政府。除了会见奥巴马总统,习近平主席还将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习主席此次欧洲之行将持续到4月1日。欧盟有28个成员国,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不过双方关系偶尔会很紧张,去年双方之间关系尤为紧张:欧盟指责中国倾销太阳能电池板,中国指责欧盟倾销红酒。中国政府3月21日表示已经和欧洲红酒生产商达成了协议,不日将结束欧盟红酒反倾销调查。

据欧盟称,习近平主席3月31日将参观欧盟在布鲁塞尔的总部,习主席将成为第一位参观欧盟总部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出访法国的原因之一就是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计划在法国演讲,强调中法历史渊源,比如中国共产党杰出人物周恩来和邓小平都曾留学法国。

(编辑:许雅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习近平 彭丽媛 核安全 领导人 会谈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