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访法将获“特别”招待

新京报 2014-03-26 14:14: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访法将获“特别”招待

  3月25日,多国领导人在荷兰海牙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上合影。

  ■ 前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抵达法国里昂,并从里昂开始他的首次访法之旅。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先生到机场迎接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并将全程陪同访问。

  根据行程,当地时间3月26日,习近平主席将先访问里昂。其间他将参观里昂梅里埃生物研究中心和里昂中法学院,之后将前往巴黎访问。

  据了解,奥朗德将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款待习近平:荣军广场的欢迎仪式、爱丽舍宫的国宴。

  据法国驻华使馆表示,27日,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凯旋门的献花仪式,出席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音乐会,并分别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先生等举行会谈。

  ■ 追问

  为何首站选择里昂?

  里昂是习近平主席访法的首站。位于法国东部的里昂,是法国第三大城市。

  里昂的历史上,留有中国的很多印记。据法国驻华使馆表示,历史上,里昂是中国丝绸产品在欧洲的集散中心。同时,里昂也是率先接纳中国留学生的法国城市,这些留学生中,包括周恩来和邓小平。

  据法国驻华使馆介绍,习近平在里昂将参观里昂中法学院(曾叫做中法大学),里昂梅里埃生物研究中心(分子生物学)。在巴黎将参观戴高乐基金会。

  1921年创立的里昂中法大学曾于1946年停办,在25年的历史中,一些留学生如蔡元培、著名翻译家戴望舒等归国后作出巨大贡献。1980年,中法大学重新成立,更名为中法学院。

  参观里昂梅里埃生物研究中心是因为卫生领域的合作,已经成为中法两国合作的重点,而科研与创新是卫生领域的核心。

  参观戴高乐基金会“旨在回顾历史。”法国驻华使馆表示,50年前,戴高乐将军领导的法国决定同中国建交,成为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