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驻华大使:"远见"、"志同道合"、"共同愿望"构筑中法关系基石

新华网 2014-03-26 13:4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驻华大使: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记者陈竞超摄

   新华网:除了传统的合作领域,比如航空和核能合作,法国还在努力加强在农业、食品和生态技术方面的出口。法国在对华出口方面将会有结构性的变化吗?在双方贸易上,这种变化会有什么影响?

  答:中法经贸关系是充满活力的。就像你刚才所言,合作主要集中在航空和核能领域。显然,这些方面的合作还会继续。在核能领域方面,去年在法国总理艾罗访华之际,双方举办了中法核能合作30周年的庆祝活动。我们期待在航空和核能领域中达成更多的合作项目。但我们也应在其他符合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域展开合作。

  现今,在第二阶段的发展中,中国中产阶级的需求日益丰富,而法国能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城市可持续发展是法国的强项,在这个领域内,我们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在中国近期举行的两会上,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被再次强调,成为优先发展方向,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项目:比如在武汉、沈阳,以及稍后在成都都有很多立项。农产食品加工、供给食品的安全还有进口产品的多样化也同样符合中国日益增长的需求。法国美食享誉世界,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我们也将在大型法国商店比如家乐福、欧尚等举行众多活动。

  健康领域也是至关重要的。法国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中法双方在医院管理、药品、疫苗方面将会有更多合作。再有,在数字经济和服务领域,有银行、金融等服务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养老方面,中法两国有众多的合作项目。

  还有一个刚才没提到的地方,它既是传统的合作项目,同时也是消费的重点,就是汽车产业。数月前,东风汽车和雷诺汽车组建了一个合资公司。近期,我们还在讨论东风汽车收购标致雪铁龙集团股份的问题。

   新华网:今年年初,法国宣布对中国游客启动48小时内发放签证的措施。这一举动让法国成为中国游客进入欧洲的重要入口。中国游客人数的增加是否会对法国的交通业与酒店业造成影响?

   答:我认为这确实会产生较大的影响。法国已经决定通过一些举措巩固旅游业的成果。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旅游业是法国的国家大事,法国从今以后将是世界游客的第一目的地。去年我们接待了16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我们为此感到高兴。我知道中国游客的数量将不断增多,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尽可能多的中国游客。上次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巴黎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时重申:要是中国有500万游客到法国旅行,我们将非常高兴。当然,我们也为此进行了规划。在游客接待、安全保障以及酒店设施等方面都采取了措施。所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欢迎中国游客前往法国旅行。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