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3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荷兰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荷兰诺德韦克3月23日电(记者程志良 李斌)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荷兰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习近平表示,去年,我同朴槿惠总统多次会晤,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均在顺利落实,战略沟通顺畅,政治互信加强,在各个领域都已经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再过几天,双方将举行在韩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交接仪式,这是总统女士亲自推动的,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习近平指出,中韩互为重要邻国,有着相通的美好梦想和相同的改革目标。加强中韩合作,可以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双方要继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加快推进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争取早日达成协议。双方还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维护双方共同利益。

朴槿惠表示,两国合作顺利开展。中方建立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并正在西安光复军驻地旧址建立纪念标志石,韩方对此表示感谢。韩方希望继续加强两国领导人互访,搞好韩中战略对话,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等机制,尽早完成韩中自贸协定谈判,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朴槿惠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失联事件表达慰问。习近平表示感谢。

两国元首还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意见。习近平指出,中韩在半岛问题上有着共同的利益和关切。双方都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都希望半岛保持和平稳定,都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双方开展协调合作契合点很多。今年以来,半岛形势总体保持缓和势头,南北关系得到一定改善。中方积极评价朴槿惠总统提出的“半岛信任进程”,希望南北双方着眼长远,保持耐心和定力,不断推进和解合作进程,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朝核问题错综复杂,需要综合施策。各方应该抓住半岛形势相对缓和的契机,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

朴槿惠介绍了韩方看法和主张,表示韩方感谢中方劝和促谈,为推动半岛南北关系改善、实现半岛无核化发挥了重要作用。韩方愿同中方保持沟通与协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朴槿惠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