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布希市市长走访华商 赞华人融入与贡献

中新网孔帆 2014-03-18 13:33: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布希市市长走访华商 赞华人融入与贡献

  

(法国《欧洲时报》)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3月11日,在亚欧交流协会会长吴罗曼等陪同下,布希圣乔治(Bussy SaintGeorges)市市长RondeauHugues拜访了市内华商,同华商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商户经营状况,询问华商在发展中的需求。

  

市长一行先后拜访了市内最大的两家华人超市,巴黎士多和陈氏商场。Hugues市长与两商场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询问了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如营业时间的安排,客流高峰时的应急措施,停车位是否足够,周边环境是否安全等等。在参观生鲜柜台时,他称赞华人超市的货品新鲜,质量有保证,深受当地法国消费者喜爱。

  

Hugues对记者说,布西市现有居民2.7万人,其中大约40%是亚裔,华人占了总人数的10%,而这个比例还在不断上升,是名副其实的华人聚居重镇。他表示,华裔族群的到来,不仅仅为这个城市的经济带来活力,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当地的文化,而布西市的发展目标是建一个文化之城。华裔族群不但创办中文学校,还建立了欧洲最大的佛光山法华禅寺,成为法国人了解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他说,由法国华人高尔夫球协会会长吴官雄负责联系的“欧洲少林寺”项目,经过十年的沟通协商,也将落户该市。他认为华人注重下一代的教育,在自己努力融入的同时,更重视下一代的成长。布西市也会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而现在由于城市扩建太快,学校生源饱和,很多学生要往返巴黎上课,他承诺这个现状会改变。

  

Hugues说,布西市的另一张名片就是设施优良的高尔夫球场,他自己也是高球爱好者。他本人非常支持法国华人高尔夫球协会,除了每年免费为“欧洲华人高球赛”提供场地之外,还会联系赞助商,提供奖品等。他认为法国华人高尔夫球协会将更多的成功商人吸引到了布西市。

  

Hugues是一个“中国通”,对中国名城如数家珍。他表示,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布西市也将与国内一些城市联动,策划一些文化活动。

  

  布西市位于巴黎东郊77省。近年它以每年10%的速度保持其人口增长率。美式花园城市布置让它成为为数不多的新型城市,号称法国绿化最好的城市。越来越多的法国华裔被这座美丽的城市所吸引。(孔帆)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