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放军副总长回应美日对华无端指责

新华网胡隽欣 赵菁菁 2014-06-02 10:02: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解放军副总长回应美日对华无端指责

6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第四节上演讲。 当日,第13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进入最后一天。(新华社发 邓智炜摄)

原标题:中方代表批安倍、哈格尔无端指责中国

新华网新加坡6月1日电(记者 胡隽欣 赵菁菁)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1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对话会上一唱一和,向中国发起挑衅和挑战,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完全超出我的预想”。王冠中在对话会上发言时脱稿说,在先前的发言中,安倍和哈格尔或明里暗里或直接公开地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他说,安倍作为日本首相,本应按照对话会的宗旨,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和安全,提出建设性的看法,可是安倍先生违背了对话会的宗旨,挑起纷争和事端,这种行为是不可以接受的,不符合对话会的精神。而哈格尔的演讲则是一篇充满霸权主义味道的演讲,是一篇充满威胁恐吓语言的演讲,是一篇充满鼓动怂恿亚太不安全因素起来挑事闹事言辞的演讲,是一篇充满非建设性态度的演讲。

王冠中说,长期以来,中国在事关自己的领土主权和海域划分的问题上,从没有主动地首先挑起事端,都是别的方面挑起事端以后,中国才采取应对措施。自己今天脱稿讲出的话,是对美日联手挑衅中国被动、被迫地作出最低限度的反应。

(编辑:信莲)

解放军副总长回应美日对华无端指责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