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跨越发展 秀美四川”采风团走进什邡:这里的新农村建设真漂亮

四川新闻网周鸿 李春雨 陈斯 2014-12-24 14:0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跨越发展 秀美四川”采风团走进什邡:这里的新农村建设真漂亮

  采风团参观红豆村新农村建设。

“跨越发展 秀美四川”采风团走进什邡:这里的新农村建设真漂亮

  红豆村民居。

“跨越发展 秀美四川”采风团走进什邡:这里的新农村建设真漂亮

  什邡市红豆村居民在文化院坝中组建了自己的乐团。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23日讯(记者 周鸿 李春雨陈斯)“这里的新农村建设真漂亮,村民精神面貌看起来非常好,生活的非常幸福。”12月23日,“跨越发展秀美四川”采风团来到德阳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参观新农村建设。

  据什邡市相关领导介绍,师古镇红豆村因一棵1200多年历史的红豆树得名。该村在新农村建设中,以红豆树为主题,挖掘以红豆树为核心的婚庆文化,建设川西特色民居,穿斗结构,青瓦、白墙、吊挂、翘檐、翠竹的川西民居风格贯穿始终,突出乡土本色和田园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红豆村的新农村建设只是什邡市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什邡地处川西平原,辖14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43万,素有“川西明珠”之美称,是四川首批扩权强县试点市。近年来,围绕把什邡建设成西部县级经济文化强市的目标,陆续实施了“乡风文明十进村工程”、“文化强市六大工程”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什邡市幸福美丽乡村文化院坝建设项目开始于2013年9月底,对全市市属镇、村、聚居点文化设施、文化骨干和文化民间艺人进行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了《什邡市幸福美丽乡村文化院坝建设实施方案》。目前,什邡美丽新村初步呈现,建成了9个新农村综合体、400个新村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优美、产业支撑有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4平方米,全市森林绿化覆盖率超过35%,空气质量达标率超过90%。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