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会见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

央视网 2014-09-19 21:05: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安萨里。

习近平强调,今天上午,我同莫迪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一系列具体成果。我们两国领导人拥有一个基本共识,就是中印关系具有高度战略性。我们两个伟大民族都处于复兴进程中,都是世界的重要一极。中印携手合作,对两国、对地区和世界将产生深远影响。当前,中印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要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拓展合作,妥处分歧,做大双边关系积极面、积累正能量,使中印关系发展同两国合作的丰富内涵和潜力、同两国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相适应。

习近平指出,双方要落实好我这次访问成果,积极打造铁路、产业园区等领域示范性项目,带动更多中国企业来印度投资兴业,落实好中国-印度玄奘交流计划,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感情,促进两国文明共同进步。

安萨里表示,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取得积极和重要成果,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在当今世界,印中两国要加深信任、睦邻友好、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双方应该释放这样积极的信息。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参加会见。

当天,习近平还会见了印度外长斯瓦拉吉。

[视频]习近平会见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标签: 议长 习近平 副总统 印度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