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视频]习近平在斯里兰卡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央视网 2014-09-16 21:00: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习近平在斯里兰卡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消息: 9月16日,在对斯里兰卡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斯里兰卡主流媒体发表题为《做同舟共济的逐梦伙伴》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我很高兴即将访问斯里兰卡这个美丽的国家,亲身感受“印度洋明珠”的璀璨之光。中国和斯里兰卡有高僧法显开启的千年佛缘,有郑和七次远洋航海的历史纽带,有患难见真情的米胶协定,更有两国人民在印度洋海啸和汶川地震中守望相助的感人佳话。建交57年来,中斯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成为大小国家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去年,中斯建立了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习近平强调,中斯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斯里兰卡的强国富民梦同中国梦息息相通。我们要对接发展战略,做同舟共济的逐梦伙伴;巩固睦邻友好,做互利共赢的发展伙伴;加强战略协作,做相互支持的坚强后盾;筑牢友谊桥梁,做相知相亲的真挚朋友。我相信,中斯两国友谊合作之舟必将在波澜壮阔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乘风破浪,追逐民族发展的梦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标签: 视频 习近平 斯里兰卡 发表 署名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