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方发布失联客机MH370初步报告

新华网李良勇 2014-05-02 09:25: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方发布失联客机MH370初步报告

4月29日晚,马方向身处北京的乘客家属播放了失联客机MH370驾驶舱与吉隆坡机场航空管制员的对话录音。

马来西亚当局5月1日发布关于马航失联客机MH370航班的初步报告和其他一些材料。

同一天,马航宣布,对失联客机的搜寻进入新阶段。

属首次

马来西亚当天发布的这份报告日期标注为4月9日。这份5页纸的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对失联航班的调查、失联航班的飞行记录、对失联航班的搜救工作和相关的航空安全建议等内容。

法新社评述,这是MH370航班失联将近两个月以来,马方首次发布最丰富的信息。这份报告先前已提交给国际民用航空组织。

随报告一同发布的材料还有,MH370航班驾驶舱人员与地面控制中心之间的对话记录、与客机货物清单有关的文件。

马来西亚政府在附属声明中说:“作为指导原则,(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规定,只要某些特殊信息的发布不影响调查或搜寻行动,本着公开和透明的精神,那些信息应当公开。”

3月8日,搭载239人的MH370航班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途中突然失去联系。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月24日宣布这架航班“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

无新意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这份初步报告似乎没有包含任何新的重要发布,仅是之前一些公开信息的总结。

而且,报告中没有提及任何有关马来西亚警方调查进展的内容。客机失联后,马来西亚警方调查这一事件是否涉及犯罪,例如是否因恐怖活动导致客机失联。

报告在最后提醒中说:“这份初步报告所含信息在发布时准确无误……读者应注意,(今后)可能会有新的信息出现,改变这份报告。”

一些分析师认为,报告唯一“亮点”也缺乏新意,即建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引入对商业航班的实时追踪机制,因为在2009年法航447航班失事后就不断有类似呼声。

“最近5年来已有两起大型商业航班失踪事件,它们的最后位置没有被准确得知。这一不确定性导致在及时定位客机时面临巨大困难,”报告说,“因而,(马方)建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检验引入商业航班实时追踪标准的安全效益。”

新阶段

同一天,马航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说,迄今为止,仍没有找到MH370航班的下落,搜寻进入新阶段。

4月28日,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宣布,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进入新阶段,重点将是借助不同技术扩大海底搜寻。

叶海亚在声明中,在搜寻新阶段,马来西亚政府将与澳大利亚和中国政府以及其他国际伙伴和专业公司一道,利用更多先进设备加强海底搜寻。

声明同时提及,澳大利亚政府决定设立一个由澳方领导的国际调查小组,成员将包括中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和新加坡的代表,以及来自相关国际组织和民航业的人士。马航将“完全支持”这一独立调查,按要求提供一切信息和帮助。

另外,叶海亚说,根据以往经验,马航认为后续搜寻和调查将是个漫长过程,正调整向家属提供服务和支持的方式。

“我们建议马航370航班乘客家属不再待在酒店,而是在各自熟悉的家庭环境里,”声明说。“根据这一调整,马航将关闭全球家属协助中心……在吉隆坡和北京设立马航家属支持中心。”

叶海亚承诺,马航将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以及面对面的沟通等与家属保持密切联系,告知家属搜寻、调查等最新进展。同时,马来西亚政府代表将在中国和其他国家与家属定期联系并看望他们。

(编辑:刘梦阳)

马方发布失联客机MH370初步报告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