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失联客机航道改变或通过计算机系统实现

中新网 2014-03-18 13:31: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17日报道,美国高级官员称,马航失联客机第一次偏离航道转向向西是通过计算机系统实现的,而这最有可能是由飞机驾驶舱里熟悉飞机系统的人员设置的。

官员们表示,与机长或副机师手动控制飞机不同,改变失联客机航道的人需要在飞机驾驶舱的电脑,即飞行管理系统上进行操作。而飞行管理系统按照飞行计划引导飞机从一地飞向另一地。目前并不清楚马航失联客机的路线程序是在起飞前还是在起飞后被改动的。

 报道称,飞机偏离航道是通过计算机系统实现的这一情况强化了调查人员的一个想法,即飞机是蓄意偏离航道,背后涉及违规行为,同时使调查人员更加关注机长和副机师。

 据调查人员称,似乎一个新路径被加入到了计划的航线之中。通常情况下,如果空管要求飞机按照另一条航线飞行,以避免恶劣天气等情况,飞行员会加入新的路径点。但在马航客机失联事件中,这个路径点离航班终点北京相当之远。

 报道指出,执行改变飞机航线这一操作的人必须熟悉波音飞机,但不一定是波音777机型。美国官员和航空专家称,某个乘客能重新设定飞行管理系统的想法比较牵强。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失联客机航道改变或通过计算机系统实现

点击进入专题

 

失联客机航道改变或通过计算机系统实现 失联客机航道改变或通过计算机系统实现
俄罗斯军队占领克里米亚军事基地  马来西亚民众放气球为失联客机祈福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