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航失联飞机搜寻恐将漫长而艰难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0 09:3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日美国报》2014年3月8日报道,2009年,一家法航客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坠入大西洋海域,随之展开的搜救行动耗时近两年之久。

坠毁后几天甚至几周后,这架由里约热内卢开往巴黎的客机上乘客的遗体和飞机碎片陆续被找到,但是调查者花费了近两年时间才找回447航班的残骸主体和黑匣子。

目前多国参与到失踪马来西亚客机的联合搜救行动中,但是航空专家警告称这场搜寻将是一场代价昂贵、形势严峻的“持久战”。搜寻队伍有可能找寻了好几天仍然不见任何漂浮在海面的飞机残骸。

如果飞机像法航客机那样沉入海底深处,搜寻将会更为困难。

“飞机沉入海底越深,越难被人发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吉姆·霍尔(Jim Hall)说。

搜寻人员要面对的基本挑战包括定位沉没的飞机,更复杂的包括航行于海底。

“搜寻行动花费大,技术难度高。”霍尔表示,“组织一支合适的队伍通常就要很长时间。”

这架马来西亚客机载有239人,原定由吉隆坡飞往北京,于当地时间3月8日凌晨突然失踪。马航称,距离最后一次与飞机联系已经超过24个小时了,但仍然没有残骸的踪影。失事客机从雷达屏幕消失后,马航没有收到任何紧急信号或遇险信息。

3月8日,越南政府报道称在马来西亚和越南间海域发现原油痕迹,疑似失踪客机留下。马航并未就此报道提供任何信息。

照片显示疑似油迹带长达15至20千米。该海上油迹带由寻找失踪马航客机的越南搜救飞机发现。

飞机可能的失事地点包括一大片陆地和海域,飞机残骸有大有小,增加了搜寻的难度。

“无法保证残骸会待在一个地方。”在担任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时监督指导了一系列海上搜寻行动的霍尔称“残骸有可能已经四散开去。”

来自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越南的搜救队伍参与到搜寻这架失踪双引擎飞机的行动中。美国第七舰队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开赴越南南部海岸参与救援。

这样的搜救行动费用高昂,高达几百万甚至几十亿美元,退休机长约翰·考克斯(John Cox)说道。

考克斯表示,费用的大部分将由保险公司承担,但是政府、飞机制造商和航空公司等其他方也会承担部分费用。

关于马航的这架航班,“搜寻队伍知道该航班的航线,所以清楚从哪里开始”搜寻,考克斯称。

考克斯还表示,搜寻行动最初将集中在海面,随后将会运用水下声纳等技术。

关于飞机失事的原因,调查者“会考虑人为、技术、系统和操作原因”,并“分析是什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一名处理过与马航本次事故类似的案件的航空律师表示,马航失事航班飞行时并没有报告任何问题,这意味着飞行途中飞机出现了灾难性的故障。

斯蒂夫·马克斯(Steve Marks)代理了法航客机失事一案,他表示如果飞行途中出现问题,失事的马航飞机应该会像法航客机那样,有所报告。当时,法航空客A-300就向法国的制造商总部发出了飞行故障的信息。

“正是由于缺乏这类报告,马克斯猜测马航客机出现了灾难性故障,也许飞机增压失灵或者电力系统崩溃。”

“不管是通过无线电或电脑系统,问题类的报告都是要有的。”马克斯说道,“什么信息都没有暗示出现了灾难性故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辉)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