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担心最坏结果 调查假护照事件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0 09:3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月9日称,马来西亚政府正在调查可能持有虚假身份证明的四名乘客,

由于搭载239名人员的飞机已经失踪超过24小时,它“担心会有最坏的结果”。

3月8日凌晨,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一小时后,没有恶劣天气的报告,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原因,这架飞机在越南海岸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了。

欧洲官员说,机上两名乘客使用的是失窃护照。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Hishamuddin Hussein)表示,马来西亚当局也在核查另外两名乘客的身份。

同时兼任国防部长的希沙姆丁说:“我已经掌握了这四个人的名字,而且交给了我国的情报机构,我也联络了国际情报机构,请求他们援助。”

他说,同时也在寻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能从中协助。但是,遭受攻击只是众多调查可能性中的一个。

“我们将考虑所有的可能性,我们不会草率下结论。我们的重点是找到飞机。” 

失窃的护照

越南军舰从该国富国岛一路巡查到泰国湾,寻找飞机残骸,找寻3月8日黄昏前巡逻机发现海面浮油的区域。

“今天凌晨三点,我们的两搜救援船到达了两处有石油泄露的海面,但还没发现任何马航飞机的踪迹。一旦需要,其他船只随时准备支援。”越南海军上将吴文发(Ngo Van Phat)告诉路透社。

没有破坏的迹象,没有攻击的声明。但航空公司公布的旅客名单中有两位欧洲人的名字——奥地利的克里斯蒂安•科泽尔(Christian Kozel)和意大利的路易吉•马拉尔迪(Luigi Maraldi)——根据两国外交部的说法,他们并不在飞机上。

奥地利外交部发言人在维也纳说:“我们大使馆得到的消息是,机上有一名奥地利人。马航公布的旅客名单上有他。我们系统回馈的信息是,这是被盗的护照。”

奥地利警方发现,该名男子安全地待在家里。发言人说,他两年前在泰国旅行时护照就被偷了。

意大利外交部发言人在罗马说,虽然马拉尔迪的名字在名单上,但飞机上也没有意大利人。马拉尔迪的母亲雷娜塔•卢基(Renata Lucchi)告诉路透社,2013年他的护照在泰国丢了,应该是被偷了。

美国和欧洲的安全官员说,没有谋杀的证据,使用被偷护照可能另有原因。

了解调查的马来西亚官员说,这些正在核查的乘客都是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购买的机票。这位官员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航班代码共享。

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芯片制造商飞思卡尔半导体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航班上共有20名该公司员工,12名马来西亚籍,8名中国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