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航客机消失的可能原因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0 09:3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联报道,飞机起降之时最为危险,飞机在距地面7英里(约11千米)上空飞行时,很少会发生事故。

3月8日马航一架客机在飞越南海上空失踪,事故发生的时间很短暂,航空专家不禁推测,以致于飞行员来不及发送求救信号。

要调查清楚这架由马来西亚最大城市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波音777飞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即使不用几年,也得数月时间。

“在目前事故的早期阶段,我们正在集中精力弄清未知事实。”波音公司前安全工程师托德·柯蒂斯(Todd Curtis)说道,他曾参与建造波音777宽体式客机,现任Airsafe.com Foundation的负责人。

如果出现了小的机械故障,或者出现像飞机双引擎熄火这样严重的问题,飞行员很可能还来得及用无线电呼救。飞机没有发出求救信号“表明突然发生了很剧烈的事情。”威廉·瓦尔多克(Willian Waldock)说道,他在亚利桑那州普勒斯科特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教事故调查。

最初调查显示要么飞机突然解体,要么有东西导致飞机突然急速俯冲。一些专家甚至提出这是一起恐怖主义事件,或者飞行员故意撞机。

“要么发生了灾难性事件导致飞机解体,要么是一起犯罪。”斯科特·汉密尔顿(Scott Hamilton)说道,他是航空咨询公司Leeham的总经理。“事故发生太突然,飞行员无法呼救。”

不管推测有多荒谬,现在排除任何一种可能性都为时过早,专家警告称。只有找到飞行数据和语音记录,并对飞机残骸进行一番检查后,才能得到最可靠的线索。

空难通常发生在飞机起飞、爬升离开机场或着陆之时,如2013年韩亚航空一架客机在旧金山降落时发生致命事故。据波音公司关于商用喷气式飞机事故的统计概要显示,只有9%的致命事故发生在飞机位于巡航高度之时。

约翰·考克斯(John M. Cox)机长在美国航空公司执行飞行任务25年,现任Safety Operating Systems总裁,他表示马航客机失事肯定发生在很短时间内。飞机肯定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以致于飞机上应答机无法发送坐标,当然也可能有人故意关闭了驾驶舱内的应答机。

要弄清真相首先可以看飞机残骸现场的规模。如果现场面积大,延伸好几十英里,飞机很有可能是在高空解体。也就意味着发生了爆炸或者机体严重损坏。如果现场面积较小,飞机可能是从35000英尺(约10.67千米)处下坠,机身完整无损,触水时方才解体。

“我们只知道飞机坠毁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事我们尚不清楚。”考克斯说道。

波音777是航空史上最安全的飞机之一。1995年6月波音777第一次载客,连续18年没有发生一起致命事故,直到2013年7月韩亚航空坠机事故,这个记录才被打破。机上307个人中有3人遇难。3月8日失事的这架马航客机搭载了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这将是该机型发生的第二大致命事故。

“波音777是有史以来制造的最可靠的飞机。”约翰·葛戈利亚(John Goglia)说道,他曾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成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