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将下半旗哀悼MH17遇难乘客

中国新闻网赵胜玉 2014-07-19 00: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来西亚将下半旗哀悼MH17遇难乘客

  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图为马航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的现场。

  视频:马航MH17坠落爆炸瞬间 化成一团火球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吉隆坡7月19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8日晚宣布,他将召开紧急国会会议,以便提呈动议,谴责马航客机MH17遭击落的不人道行为。

  他也宣布,从当晚开始至下周一,全国下半旗以示哀悼。

  身着黑色马来传统服装的纳吉,18日晚11点透过电视台直播发表特别演词时说:“为了表达马来西亚人民的坚定立场,我身为总理,决定召开一次紧急国会会议,用以强烈谴责这个不人道行为。”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严厉谴责导致MH17灾难的不负责任行为,并形容这种行为没良心、不文明、暴力且不负责任。

  他说,这架客机相信是被击落,但是,政府目前不会指责任何一方,直到找到确凿证据为止。

  据悉,马航发布声明说,已经证实遇难者国籍:189名荷兰人、44名马来西亚人、27名澳大利亚人、12名印尼人、9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1名新西兰人。目前尚有4名乘客未确认国籍。

  马航欧洲业务副总裁戈特表示,将先期赔偿每位乘客家属5000美元。(完)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