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济观察:李克强的“美丽中国”与“绿色非洲”

中国新闻网董冠洋 2014-05-12 13:11: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非洲自然天成的风光与野生动植物资源,以及根植于这片土壤的灿烂文明,使其在工业化竞相奔跑的时代更显珍贵。因此,在减贫、发展的同时,守护这方“净土”是中非合作必须面对的课题。从“461”中非合作框架,到李克强在肯尼亚强调的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关切,传递出中国对非合作坚持的价值。

在“461”中非合作框架中,中国承诺为保护非洲野生动物资源,向非洲提供1000万美元无偿援助,加强与非洲国家的技术合作和经验分享,并推进在肯尼亚建设“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加强中非生态环保领域合作。

在访问人类发源地之一、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名闻全球的肯尼亚之行中,李克强10日参观了内罗毕焚烧象牙纪念地,呼吁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地球的丰富多彩,并承诺继续加强同肯尼亚等国在保护生态和野生动物方面的合作。在内罗毕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人居署官员时,李克强称,中方愿继续围绕促进绿色发展、提高环境管理能力、推动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等战略主题,与各国加强经验交流。

中国商务部透露,民生环保领域将是中肯今后的合作重点之一。中方对肯的发展援助将进一步向农业、教育、卫生、饮用水等民生领域倾斜;同时,中方愿向肯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予以支持,包括提供所需设备和物资、加强技术合作和经验分享,使宝贵的野生动物资源得到可持续发展。

据官方透露,在李克强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共同见证签署的多项协议中,野生动物保护、卫生、农牧业等都是重要领域。

“这些都传递出中国对非合作的环保、可持续性关切,并不是停留在口头,而是落实于行动中”,中非发展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施勇杰说。

(编辑:刘世东)

经济观察:李克强的“美丽中国”与“绿色非洲”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