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

中国网 2014-04-10 15:2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中国的外交布局中,中非关系一直发挥着“战略支点”的作用。中非关系的意义,在于它推动着中国实现大国复兴的历史进程,也见证了这一进程中不断增长的世界影响力。从这个角度讲,非洲对中国和平发展的外交全局有着重大的意义。中国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非洲。此外,中非经贸合作还有助于中国企业积累参与全球化的经验,这是中国企业对非“走出去”的重要意义之一。中非经贸合作的本质特征在于互利、互惠与共赢。中国发展不仅造福自身,将惠及非洲和世界。 随着中非关系的深化,中非互信的增加,在双方经贸合作逐步向深度与广度拓展的今天,中国·非洲商品城、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的发展对于促进中非的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

  首都经济圈,起舞绚丽“非洲风”

绿染京华,燕赵逢春。由非洲的马拉维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碧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方企业代表、20多家驻华大使、商务考察团成员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凤凰卫视、新浪网、国际商报等各界代表百余人出席并且共同见证这一成果。

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

  河北碧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史霞光 致辞

中国·非洲商品城已经落户北京南大门——河北涿州,适逢首都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决策进入热议和正式启动阶段,这一举措吸引着各方的热切关注。位于非洲马拉维共和国首都利隆圭机场附近、规划中的亚非国际自由贸易区又开辟了非洲与亚洲商品交流、文化互动的新平台,由此蕴含新期待、展示新希望。

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

  非洲2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参会

非洲是中国重要的海外市场、投资目的地和能源供应地,非洲的发展也需要中国的经验、技术、资金和人才,中非是命运共同体,共同利益不断增多,中国和非洲发展离不开对方,离不开平等互利的务实合作。 目前,中非经贸合作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我国自2009年起已连续4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此外,非洲已是我国海外能源资源的重要供应地、我国第二大海外承包工程市场。在中非经贸合作领域,我国政府有关部门根据变化提出转变合作方式,使双方合作由粗放增长到集约发展转型;拓宽合作领域,构建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的中非经贸合作体系;为双方企业创造公平、透明、安全、便利的商业和投资环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改善民生,支持非洲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努力的新思路。

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

据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主办方——河北碧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史霞光介绍,中国·非洲商品城在京津冀一体化,中非关系全面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对外经济经贸合作企业协会、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世界杰出华商企业协会等单位的鼎力支持下,以企业运作经营的方式、在位于北京南六环10公里的涿州,第一期一万八千余方米的、具有购物、餐饮、娱乐等多功能的商业综合体已经建成,现在在全球招商。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不仅加速实现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目标,带动了北京周边的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促进中非的经济贸易和两地的文化交流,具有非同寻常的展示非洲商品的平台与认识非洲的窗口意义。更是企业以项目合作开发服务中非友好外交大局,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务实举措。

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

中国·非洲商品城内设有非洲风情的酒吧、超市、地区特色小吃、中非文化交流区、非洲特色商品售卖区等,是集销售,展示,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空前的地标式商业中心。经营主要以非洲国家传统和优势商品,如非洲的各种名贵木材、特色家具、纺织品、红酒、黄金、宝石、烟草、手工艺品、咖啡等。通过中国·非洲商品城建设,打造北京到涿州的旅游产业链,从而带动商品城朝着客源稳定、有序发展的道路前进。由中国河北碧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华非合作(北京)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的亚非国际自由贸易区正在紧张的规划之中,该自由贸易区开辟了非洲与亚洲商品交流的贸易平台,展示着亚非两大洲的不同民俗风情的文化,中国出口到非洲的商品包括五金机电、家用电器、医疗器材、服装服饰、日用百货、自行车、农业机械、汽车等等将在此亮相,满足当地的需求。

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

此前不久,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对外经贸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等指导、支持、协办,主办的中国.马拉维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北涿州举行, 与会者就中非友好、促进中马经贸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由河北碧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华非合作(北京)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发建设的中非经贸合作示范性项目——中国非洲商品城和涿州农业园项目。并就中国非洲商品城、中非大厦的建设发展进行探讨,中方企业还与马方签订了马拉维政府在非洲城设立国家级展馆等合作项目。

中国·非洲商品城、非洲·亚非国际自贸区项目发布会

记者从会议了解到, 随着首都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京津冀区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强,涿州成为连接京冀的核心节点城市,正在呈现经济发展的新优势。落户首都经济圈河北涿州的中国非洲商品城集商贸、物流、工业园、自贸区于一体,是由中国官方支持、指导创办,以企业运作方式运营,投资数十亿资金倾力打造的非洲商品交易平台,设有国家级展销厅,企业级展销厅,特色商品展厅三个区域,可容纳来自非洲、中东、东南亚等60余个国家的600余家外商,为支撑非洲商品城的运转,二期工程将建中非友好大厦,中非友好公寓,物流区,加工区,仓储区及产品加工制造基地,创造良好的投资置业、发展环境。 涿州,将以中国非洲商品城为引擎,以中国非洲工业园为纽带,以中国非洲自贸区为平台,打造一个非洲商品在中国的集散交易基地,使非洲商品通过中国进入亚洲走进世界。(记者褚多锋 盛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