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非洲掀起“女性美白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非洲掀起“女性美白风”

南非以“彩虹之国”著称,这也是曼德拉对该国的称呼。这里每个人都以自己的种族和文化遗产自豪。但对于某些南非黑人来说,肤色太黑却成为他们的困扰。

南非以“彩虹之国”著称,这也是曼德拉对该国的称呼。这里每个人都以自己的种族和文化遗产自豪。但对于某些南非黑人来说,肤色太黑却成为他们的困扰。

开普敦大学最新研究表明,1/3的南非女性会漂白皮肤,原因就像该国的文化一样多种多样,但大多数女性表示使用美白产品是因为想要“肤色白皙”。

当地皮肤科医生说,越来越多的病人因为长年漂白皮肤而导致皮肤受损,很多时候这种损害是不可逆的。

在非洲和亚洲的许多地区,人们认为肤色白皙的女性更漂亮,更加成功,也更容易嫁得如意郎君。

非洲人有如此想法的根源还不清楚,但研究人员认为这与非洲的殖民史有关,在非洲,白皮肤被认为是美丽的象征。

还有人表示,来自全球“棕色皮肤国家”的人会看不起黑色皮肤的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在非洲,尼日利亚人使用美白产品的比例最高:77%的尼日利亚女性经常使用美白产品。排在其后的是多哥(59%);南非(35%)和马里(25%)。

南非禁止制造出售对苯二酚含量超过2%的化妆品,对苯二酚在上世纪80年代是化妆品中最常见的成分。但在南非的柜台上,含有这种化学成分的面霜和护肤液随处可见。一些面霜甚至含有有害的类固醇甚至水银。

心理学家表示,人们漂白皮肤有潜在的原因,但常见的心理因素是自卑,甚至在某些程度上自怨自艾。

并不只有女性才热衷美白皮肤。刚果发型师杰克逊-马塞尔说,他在过去10年一直注射美白针来美白皮肤。每针的有效期达半年。

很多非洲人自幼就有“肤白就貌美”的想法,这一想法也削弱了数百万非洲人的自尊心。

如果不改变这种观念,就算有再多的政府禁令、公开进行再多的信息宣传,都无法阻止人们冒着损害健康的风险来追求他们所认为的美丽。

相关阅读

日本兴起重口味美容 额头上长“面包圈”

时尚杂志评“最理想整容脸”

整容手术成美国最流行圣诞礼物

日本发明化妆“魔镜”轻点一下尝试百变妆容

《福布斯》提醒慎用5类化妆品

美容化妆必备英语词汇

(中国日报网 Julie 编辑:陈丹妮)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