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 英国以“皇家礼遇”欢迎李克强

新华国际xinlian 2014-06-19 17:4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无疑,中英经贸合作是这次李克强访英的重中之重。然而,这仅仅是李克强访英的直接目标和短期目标,如果我们把这次访问置于近期国际地缘政治发展的大背景下来看,那么其意义便远非仅仅止于“言商”。

何谓当下国际地缘政治的大背景呢?首先是美国加快了其“重返亚洲”的战略转移。自奥巴马总统近期访问亚洲以来,在“亚洲再平衡”的旗帜下,美国加快了重返亚洲的步伐,形成了美日菲在亚洲联手对付中国的战略同盟。其次是俄罗斯与西方的重新交恶,以及由此导致的俄罗斯“东转”。而在这些错综复杂的多边关系中,中国是全方位的当事国和利益的直接攸关者。

面对二战以来最大的世界秩序变革情势,我们再回过头来看这次李克强的访英,其意义恐怕就不仅仅是扩大双边贸易投资那么简单了。李克强此次访英之行的深层意义,其实是大国外交的重要一环:讲明中国在国际大格局中的立场、阐述国际和平与发展过程中中国的根本利益和底线、解释诸如中日关系和南中国海等亚洲争议的历史形成、阻止再一次冷战对立的形成,这一切估计都会渗透在整个访问过程之中。

(编辑:信莲)

美媒: 英国以“皇家礼遇”欢迎李克强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