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发言人就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等答记者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发言人就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等答记者问 

2014年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请介绍中韩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在中国磋商情况。

答: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团长黄浚局今天来华磋商。他将会见中方相关官员。中韩双方将就半岛局势和重启六方会谈问题交换意见。我们会及时发布有关消息。

问:中国政府是否将日军强征慰安妇的相关档案和文献申报了联合国世界记忆名录?

答:世界记忆名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重要活动,收录具有世界意义的手稿、图书馆和档案馆保存的珍贵文件,以及口述历史的记录等。

中国一直积极参与世界记忆名录的申报工作,目前已有9份文献遗产入选名录。中方此次申报的相关历史档案真实、珍贵,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符合有关申报标准。中方将有关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一些珍贵历史档案进行申报,目的是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捍卫人类尊严,以防止此类违人道、侵人权、反人类的行为在今后重演。

问:中国是否派员参加将在玻利维亚举行的77国集团成立50周年纪念峰会?中方对此次峰会有何期待?

答:6月中旬,77国集团成立50周年纪念峰会将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市举行。中方将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此次峰会,有关消息我们将适时发布。

77国集团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的重要机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方支持77国集团加强团结,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期待着与77国集团成员国一道,借峰会之机共同总结77国集团50年合作成就与经验,深化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