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发言人就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等答记者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发言人就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等答记者问

2014年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中方将《“981”钻井平台作业:越南的挑衅和中国的立场》文件提交联合国的目的是什么?中方是否考虑通过国际仲裁等方式解决相关问题?

答:昨天我已应询介绍了中方发表有关立场文件的考虑。中方多次向越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越方停止对中方作业任何形式的干扰,撤走现场所有船只和人员。但是越方毫不收敛,变本加厉,一方面在现场加大干扰破坏活动,另一方面在国际上大肆造谣诬蔑,对中国进行无理抹黑和攻击,向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散发歪曲事实的照会。在此情况下,我们有必要向国际社会澄清事实,还原真相。

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我们不接受越方提起所谓“国际仲裁”。

问:昨天美国某网络安全公司发布报告称,中国军人对西方国家实施了网络黑客攻击以协助发展中国卫星和航天项目。这份报告还说掌握了有关证据,包括一名自称军人的黑客的邮件和博客。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答:我看到了你所说的报道。我觉得其中一些用词和套路都似曾相识。

坦白地讲,我对美方这种贼喊捉贼的做法很不以为然。众所周知,斯诺登案发生以后,大量披露和曝光的事实已经明白无误地表明,美国政府和其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外国政要、个人和企业进行了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甚至达到了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美国不必把自己装扮成受害者,它自己就是“黑客帝国”,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美方不思反省,不思检点,反而仍在无理指责和攻击别国,这样的做法不具任何建设性。

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包括黑客在内的网络攻击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具有跨国性和匿名性的特点,需要国际社会在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中国早在2011年就向联合国提出了“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倡议,希望能够通过制定网络空间的国际规范和行为准则,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我们愿与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对话合作,共同打击黑客攻击等网络犯罪行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