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友称李克强讲话发人深省 中国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友称李克强讲话发人深省 中国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于9月11日下午17点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全会厅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摄影:中国日报 邹红)

9月11日下午,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全会厅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他的讲话在全球范围引发热议,以下是海外网友在中国日报网英文论坛(bbs.chinadaily.com.cn)发表的评论摘编:

***英国网友Steve_lin

非常发人深省,李克强总理很厉害!继续加油,让中国更强大、更繁荣!

然而,就在中国坚持促进稳定增长的改革的同时,那些发达国家的央行却丧心病狂地印钞票以“刺激经济增长”,全然不顾真正的改革早已戛然而止。他们最终创造的只有那些得以让各类金融机构苟延残喘的大规模负债。

***美国网友Seek_truth

亚洲市场的迹象显示中国将再次带领亚洲走出困境。拥有最多劳动力的中国已经吸引全世界的制造商汇聚到中国,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出口国。

中国不可能像一些人预测的那样,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底特律式的地方债务危机。在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上,将中国和美国做个比较。美国的总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为350%,很多债务来自外国。而中国地方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仅为30%。

***澳大利亚网友DavidtoChina

由于中国的平均收入还很低,因此被归入发展中国家行列。中国依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增长率为2%还是12%不太紧要。

在所有的国家中,如果出口放缓,中国或许最有资格将目光转向国内,依靠自己的市场继续发展。

西方的市场已经饱和,除了一些像圆角电话的新玩具外,很难看出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而中国如今拥有相当高的科技水平和受过良好教育的民众,这预示着中国会有很好的发展,不管我们能不能买得起他们的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译:王菁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