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河市公安机关近期连续快速侦破多起重大案件

黑龙江信息港段一琦 姜沫莎 2014-07-29 10:35: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河市公安局对强化公安刑事打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在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龙同志亲自指挥下,通过公安机关缜密侦查、连续奋战,近期成功侦破六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斗殴、伤害、贩毒、私藏枪支弹药和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缴获一批管制刀具、枪支弹药和毒品,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努力为举办中俄文化大集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侦破爱辉区“6.26”伤害案。2014年6月26日23时许,在黑河市爱辉区文化宫东门附近发生一起伤害案,陈某胜、曹某贞、陈某超三人被十余名男子手持砍刀、扎枪追打,陈某胜被砍成重伤。此案的发生给人民群众造成恐慌,社会影响恶劣。接报案后,爱辉公安分局立即将案情报告市局。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龙高度重视,要求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协同作战,迅速侦破此案,严惩犯罪分子,还受害者公平正义,还老百姓一片安宁。按照李晓龙同志指示,市公安局副局长邱晓林带领市局侦、技人员迅速进驻爱辉分局,协同爱辉分局局长楚乃龙、副局长王轶群及侦查、技术等相关警种成立了“6.26”案件专案组,李晓龙同志亲任专案总指挥,采取“五侦”同步上案,多警联动,全力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首先以视频侦查为突破口,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100余个视频监控点、近200小时的监控录像,经过对监控录像分析研判,获取了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两台嫌疑车辆的车牌号及案发前后嫌疑车辆的行动轨迹。在市局技侦部门的技术支持下,经过近半个月的缜密侦查,截至7月8日,专案组陆续锁定了涉案的姚某(男,21岁,黑河市人)、周某雨(男,22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人)、白某(男,25岁,内蒙古呼伦贝尔盟海拉尔市人)等10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落脚点。李晓龙同志下达抓捕指令:7月9日8时对10名嫌疑人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织40余名精干警力,由市公安局副局长邱晓林任抓捕组组长,分10个抓捕小组实施抓捕行动,至7月10日1时许,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姚某、周某雨、白某等人交代:因姚某与他人有矛盾,纠集周某雨、白某等人手持砍刀、扎枪等作案工具,准备在文化宫附近实施殴斗,但因认错人而误伤陈某胜等三人。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侦破爱辉区“7.02” 雇凶伤害案。2014年7月2日21时许,黑河市爱辉区花园街发生一起伤害案件,黑河某公司总经理姜某在其公司办公室被两名陌生男子用砍斧砍伤,致其大腿、两臂多处骨折。作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案件发生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按照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龙同志指示要求,迅速成立由李晓龙同志任总指挥的专案组,市公安局副局长邱晓林和爱辉分局局长楚乃龙、副局长王轶群带领专案组对该案件展开全面侦查。通过询问被害人,了解到被害人与经营黑河市某货站的业主费某成(男,汉族,53岁,绥化市北林区人,现住黑河市经济合作区)近期因黑河某公司的工业硅运输合作问题产生矛盾,该案可能与费某成有关。专案组立即围绕费某成展开工作,搜集犯罪证据;同时,根据案发时间、地点开展视频侦查,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及案发当晚被害人活动地点周围40余个监控点、近400小时的监控录像,通过对监控录像分析研判,获取了砍伤被害人的2名年轻男子的清晰图像,并把2名嫌疑人在作案前蹲守、跟踪被害人及作案后逃跑的轨迹全部查清。根据所获取到的大量线索,在市局技侦支队的技术支持下,于7月11日查明徐某磊(绰号“小磊”,男,21岁,明水县人,现住黑河市经济合作区天和旅店,无业)、李某龙(男,21岁,明水县人,无业)、陈某(绰号“亮子”,男,19岁,拜泉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指挥部立即派出由爱辉分局副局长王轶群带队的抓捕组赶赴明水县,经20小时工作,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在获取到费某成雇凶伤害的证据后,于7月12日16时许,在黑河通盛隆货站将犯罪嫌疑人费某成抓获归案。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费某成因黑河合盛硅业公司的工业硅运输合作问题与被害人姜某产生矛盾,费某成找到徐某磊,支付给徐6900元人民币,授意其找人报复姜某,并开车拉着徐辨认了姜某公司的地点,提供了姜某的照片。徐某磊从明水老家找到其朋友李某龙、陈某来黑河,把事先准备好的两把砍斧交予二人,带二人到被害人姜某的公司附近蹲守,把姜某指认给二人,让其二人伺机动手。7月2日21时左右,李某龙、陈某闯入姜某的公司,用板斧将姜某砍伤后逃离现场。作案前后,徐某磊先后支付给李某龙、陈某4400元人民币作为报酬。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专案组围绕费某成雇凶伤害案是否涉黑涉恶问题展开进一步调查取证。

三、侦破嫩江县“7.13”伤害致死案。2014年7月13日,嫩江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嫩江县针织厂某网吧门前发生了一起10余人参与的伤害案件,被害人夏某某、胡某、李某某、贺某某被人捅伤,贺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案后,嫩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刘宏斌带领刑侦、技术、派出所等单位民警赶赴现场,同时将案情向市局领导进行汇报。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龙立即做出指示,要求尽快破获案件,消除社会影响,严打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嫩江县公安局按照李晓龙同志指示精神,迅速成立了局长刘宏斌亲自挂帅,刑侦、技术、网安、东风派出所等多警种参与的专案组。7月14日,在市局技侦支队、网安支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体参战民警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将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凤(女,19岁,黑龙江省九三农管局人)、单某龙(男,23岁,嫩江县铁西街人)、李某山(男,22岁,嫩江县临江街人)、吕某(男,21岁,辽宁省鞍山市人)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李某凤对其于7月13日21时许,因琐事与胡某发生口角后,纠集单某龙、李某山、吕某等10余人与胡某等人在嫩江镇针织厂某网吧门前发生殴斗,致胡某、李某某、夏某某受伤、贺某某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凤、单某龙、李某山、吕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缉捕中。

四、侦破合作区“7.13”伤害致死案。2014年7月13日10时15分,合作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 202国道零公里加油站附近有多人打架,受伤人员伤势严重,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龙同志得知案情后高度重视,指示合作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力量查清案情,缉捕凶手,并指派市局副局长邱晓林带领市局侦、技人员坐阵分局指导案件侦破工作。经查,死者高某春(男,30岁,黑龙江省明水县人)与犯罪嫌疑人张某国因各自女朋友间有矛盾而导致两人多次约斗。13日上午,高某春再次给张某国打电话约斗,并纠集李某志等6人到零公里加油站门口与张见面,高某春持木棒将张某国打伤,张某国从车里拿出一把长刀将高某春捅伤后,与女友王某驾车出逃,高某春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市局技侦支队工作,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国已逃往爱辉区红旗煤矿方向。市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爱辉区罕达汽公安边防派出所、红旗矿区公安分局、嫩江北山公安分局等单位设卡堵截。当日中午12时左右,设卡的罕达汽公安边防派出所和红旗矿区公安分局民警将驾车出逃的张某国、王某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对在约斗过程中持刀捅死高某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五、侦破孙吴县吴某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枪支案。2014年7月17日,市公安局接到省厅交办案件:孙吴县人吴某涉嫌贩卖毒品和非法持有枪支。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龙立即指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晓林带领刑侦、技侦、网侦警力赶赴孙吴,成立了以邱晓林副局长为组长、孙吴县公安局周锡斌局长为副组长的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查和犯罪嫌疑人缉捕工作。经大量工作,很快查明了吴某贩毒团伙的组织网络。7月22日,专案组部署实施抓捕行动,在孙吴县中通快递公司将正在取货的主犯吴某(男,35岁,孙吴县红旗微波站副站长)抓获,当场缴获冰毒600克。随后,在吴某家中搜缴冰毒7克、小口径步枪1支、钢珠枪改装口径手枪1支、小口径子弹30发;抓获吴某的下线王某宇(男,40岁,孙吴县无业人员)、周某(男,20岁,孙吴县无业人员)、卢某(男,30岁,孙吴县无业人员)、伊某洋(男,28岁,红色边疆农场无业人员),收缴冰毒36克。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对自2013年10月以来,从上线河南洛阳人“小于哥”处分7次购买共计1300余克冰毒,贩卖600余克,获利80000余元,以及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和涉嫌一起伤害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吴某供述,专案组派出抓捕组赴河南洛阳,将吴某的上线付某妞(绰号“小于哥”,女,27岁,河南洛阳人,无业)抓获归案。目前,专案组正在全力缉捕其他涉案人员。

六、侦破黑河市区系列攀爬入室盗窃案。2014年7月22日晚,合作区辖区连续发生5起夜间攀爬入室盗窃案件;7月23日晚,爱辉区辖区再次发生6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2万余元。由于案件发生在夜间,家中有人极易转变为恶性案件,社会影响恶劣。黑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龙在得知案情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群众恐慌。按照李晓龙同志指示精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抽调市局、合作区分局、爱辉分局精干警力,共同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工作。经工作发现,近期有2名四川凉山籍男子入住黑河旅店,而四川凉山是攀爬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危人群地区,从案发现场监控录像确认,这几起案件就是这2名四川凉山籍男子所为。为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在市局统一指挥协调下,合作区公安分局在客运站设卡,盘查过往旅客;爱辉公安分局利用大情报信息平台进行布控,清查旅店信息;专案组同步清查所有旅店,并发布悬赏令搜集线索;市局技侦部门为侦破案件提供技侦支持。24日晚7时许,专案组在逊克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在逊克县一旅店将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古(男,彝族,28岁,四川凉山人)、切某某都(男,彝族,28岁,四川凉山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古、切某某都对通过攀爬有铁栅栏的阳台入室盗窃作案11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古、切某某都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