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河市爱辉区举办瑷珲历史文化论坛 打造特色文化

黑龙江日报    关雪松 李民峰 2014-07-28 20:38: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日报6月3日讯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化品牌。5月30日-31日,历史文化论坛在黑河市爱辉区举行。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以及来自吉林、辽宁、北京等地的12位专家学者,围绕“清始祖发祥地”“黑龙江流域文明”“瑷珲古城开发”“达斡尔族历史变迁”等方面的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瑷珲是清始祖发祥地”成为论坛热点话题。又讯2014年是爱辉区坤河达斡尔族满族乡建乡30周年。以此为契机,6月1日,我省纪念达斡尔族南迁360周年“库木勒节”活动在黑河市爱辉区举行。达斡尔南迁360周年奠基、斡包祭拜仪式、“古今达斡尔”文艺汇演、民族运动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达斡尔人原生态魅力和民俗风情。来自全国32个学会的达斡尔同胞和知名人士座谈民族历史文化,与会嘉宾参观木耳基地和图片展,感受他们生产生活的沧桑巨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