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范恒山: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正在紧锣密鼓编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津冀一体化渐行渐近。“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规划现在到定稿阶段了,最快月底上报国务院。”接近国家发改委的消息人士表示,端午节之前,国家发改委召开内部会议商定规划,目前规划的名称已基本确定,即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规划,据发改委地区司相关人士透露,该规划有可能很快出台。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对规划的争议还很多,其实到了最后阶段就是利益博弈,北京、天津、河北三方如何平衡,而规划最关键的就是京津冀分几大块,各块功能怎么定,有几个中心,有几个副中心。

据记者了解,发改委已初步将京津冀区域划分为四大功能分区,即西、北部生态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区(覆盖承德、张家口),中部优化调整区(北京、天津、廊坊、唐山)、南部制造业与耕作业区(覆盖石家庄、保定、沧州)、东部滨海临港产业发展区(覆盖秦皇岛、唐山、天津、沧州)。

在四大功能分区的基础上,京津冀的总体布局也已具雏形,即“两核三轴一带三重点”,“三轴”指京津塘主轴、京-保-石拓展轴、京-唐-秦拓展轴,“一带”指沿海经济带,三个重点开发地区包括中关村(000931,股吧)、天津滨海新区、曹妃甸工业区。

上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现在这项工作正在走向深入,前不久发改委组织各个部门按照综合和专题对这一地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已经形成了相关的调研报告。目前发改委的起草班子根据中央的要求,集中各个方面的智慧正在抓紧进行规划和文件的起草工作。

消息人士称,范恒山所指的调研报告是去年发改委组织人员到地方调研,要求把各地的问题、需求汇总上来,现在规划已经到了定稿阶段。

消息人士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区域包括北京、天津和河北全省,其核心内容是首都经济圈。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