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纺服企业家代表团访问缅甸

缅华网 2014-03-25 11:2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3月10日—14日,由中国纺织贸促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与江苏省纺织协会共同组织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代表团赴缅甸对产业转移为主题进行调研。此次代表团成员共30人,均来自国内大中型纺织服装企业的企业家及高级管理人员,行业涉及男装正装、女装、针织服装、家纺以及针织机械。该代表团参团企业对产业转移均有切实需求,成员中不乏已经开始跨国布局的业界知名企业的企业家,如东渡集团徐为民董事长。

随着欧美对缅甸解禁制裁,缅甸服装出口增速迅猛。2013年1—10月缅甸服装出口增长109%。目前,针对与缅甸服装业的快速发展,此次代表团着重对缅甸的服装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中国服装企业对缅甸产业转移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度调研。

代表团在缅期间拜会了缅甸服装生产商协会。该协会主席UMYINTSOE先生及秘书长UKYAWWIN先生等出席了会见。UMYINTSOE先生表示缅甸服装生产商协会成立于2002年,会员企业304家,会员企业大多为港资、韩资、日资企业。协会可协助外资企业申请执照以及为企业提供员工培训等服务。缅甸服装业尚处在成长期,市场化程度高,多数企业订单出口日本,产品质量有保证。由于缺少市场及先进技术,缅甸服装企业希望与中国同行进行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中国纺织贸促会林云峰副会长就代表团成员情况、中国纺织服装业现状以及两国服装行业合作前景做了介绍。同时,代表团成员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该协会主席与秘书长做了充分及深度的交流。

另外,代表团还拜会缅甸工业部、中国驻缅甸使馆经商处,了解外资企业在缅投资政策、环境;参观了两家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服装企业。亲临企业,让代表团成员非常直观地了解了缅甸服装企业的运营情况。通过此次访问,部分参团企业与当地服装企业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与缅甸服装业的近距离的面对面交流使参团企业对缅甸服装产业有了深入地了解,为中国服装企业对缅甸产业转移提供了可靠的参考。

(编辑:刘梦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