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缅媒体团在昆交流 关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

中国新闻网余雪彬 2014-03-24 17:0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昆明3月21日电 (余雪彬)21日,缅甸主流媒体记者团一行7人在云南省社科大厦与中国媒体同行沟通交流。

应云南省新闻办公室邀请,缅甸新闻周刊、联邦日报、天网电视台、仰光媒体集团等7家缅甸主流媒体的记者来到云南进行考察交流。21日,缅甸记者团来到位于云南省社科大厦的缅语《吉祥》杂志社参观学习。

缅文《吉祥》杂志创刊于1992年,由国务院新闻办主管、云南省新闻办主办,是中国唯一一本以缅文出版,在中缅两国发行的综合性月刊。《吉祥》杂志负责人介绍了杂志出版、发行的情况,并向缅甸媒体代表详细展示了“云桥网”的缅语内容部分。

来自仰光媒体集团的记者MinYanAung说,云南与缅甸三面接壤,虽然离得很近,但是云南较快的发展速度让缅甸人很羡慕,作为媒体记者,他经常通过瑞丽口岸来云南,中缅胞波的深厚情谊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自从2012年以后,缅甸记者在采访报道方面获得了极大的自由,希望两国媒体在未来能有很多的交流与合作,延续媒体的胞波情。

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建设推进工作除了是中国媒体报道的重点外,也为缅甸记者所关注。缅方记者纷纷表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对中缅双方来说,都将是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合作重点。缅甸新闻周刊的首席记者KyawMyoMin说,通过采访了解到,目前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建设中,孟加拉国、中国和印度三方已经在各方面做好开放的准备,缅甸方面因为种种原因尚未完全开放,预计在2015年之前,缅甸会出台各方面的措施,确保孟中印缅经济合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刘梦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