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缅合作助推缅旅游业进一步释放巨大潜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2012年赴缅入境游客人数再次创下新高,缅甸饭店和旅游部部长表示,缅甸愿拓宽与中国合作以进一步释放本国旅游资源的巨大潜力。

缅甸饭店和旅游部长吴泰昂(U Htay Aung)近日在内比都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缅甸欢迎和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参与投资旅游及宾馆业,该国去年颁布的新版外国投资法也将在政策和法规上为外国企业提供更多便利。目前,新加坡及泰国等国在对缅旅游业投资领域位居前列。

中缅两国山水相依,边境线长达2200多公里,吴泰昂认为双方可以在提升软硬件设施和服务、人力资源培训、基础建设等多领域深化和开展合作。

去年赴缅甸旅游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入境游客达到106万人次,其中从空港进入缅甸达到60万人次;而其余则从陆地口岸入境,这其中来自泰国和中国的游客位居前两名。

吴泰昂说:“中缅两国毗邻而居,交通便利,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游客赴缅观光旅游。”

缅甸饭店和旅游部目前计划加大广告投放力度,借助BBC和亚洲新闻频道等国际媒体平台提升对国际游客的吸引力。

“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也十分希望能够与中国电视媒体开展合作。”

吴泰昂表示,缅甸一直积极参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作为亚洲旅游专业领域规模最大的盛会,缅甸十分重视这一平台。

作为东南亚拥有独特人文历史及自然风光的国家,缅甸旅游资源丰富、相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还存在诸多掣肘缅甸旅游产业进一步提升的因素。他认为这其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硬件相对薄弱,包括酒店、机场、交通、供电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还亟待提高。

随着缅甸开启国内改革进程,近年来赴缅甸人数持续激增。缅甸原有酒店供不应求,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缅甸机场始终处于繁忙状态,一些国内热点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航班经常“一票难求”。

据缅甸媒体报道,缅甸建立了多个酒店区以进一步完善硬件建设。缅甸最大城市仰光正在兴建一座全新的国际机场,政府亦在讨论增加热点旅游城市的航班,例如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和深受旅游者喜爱的蒲甘等城市。

目前,许多国际酒店集团也重返缅甸进行投资。缅甸媒体称,一家中英合资企业将在位于仰光郊区的平马宾工业园区(Pyinmabin)内投资兴建一座酒店和服务式住宅。与此同时,由香港投资的一家高档酒店也将于今年在仰光开业。据介绍,仰光年内将新增1000间酒店住房以弥补市场缺口。

吴泰昂表示,政府目前正在加大旅游业的发展力度,但同时也在努力防止“泡沫现象”出现。

就外国旅游者关心的在缅安全问题,吴泰昂表示无须多虑,并欢迎旅游者亲自体验,“眼见为实”。

本年底该国将举办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明年则将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除大量游客之外,缅甸届时将会迎来大批运动员以及政商人士,在吴泰昂看来,这无疑将会成为发展缅甸旅游业的良机:“这将使我们在接待大规模旅游者方面积累更加丰富的实战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秦仲维 张帆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