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部中缅合拍剧《舞乐传奇》启动大理拍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8日,电视剧《舞乐传奇》三月街期间启动在大理拍摄,剧组将以苍山、洱海为大背景,间插剑川石宝山,沙溪古镇,拍摄一个月左右,以展示当年南诏国的秀美。

央视定制剧《舞乐传奇》是中缅合作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舞乐传奇》2013年2月24日在云南瑞丽开机,是以舞乐为载体、以歌颂和平友谊为主题的古装大剧。该剧以公元802年骠国(缅甸古国)王子舒难陀率“骠国乐团”出使大唐献乐这一历史事件为主线,再现了1200多年前南丝绸之路多姿多彩的文化交流盛况。为真实再现当年的文化胜景,该剧沿着历史足迹,重走献乐路,从缅甸转场云南瑞丽、剑川、大理、楚雄、丽江、昆明、横店、象山等地实景拍摄,目前已完成在缅甸及瑞丽的拍摄。

导演于荣光表示:“献乐这一路山高水长,危机重重,存在很多变数。敌人和队友都被层层迷雾笼罩,而这些谜团又彼此相扣,共同推进着剧情向前发展。可以说,这是个悬疑贯穿始终的戏,包括人物的选择,正邪的角力都很揪心,令人欲罢不能。”

大理州委宣传部部长张剑萍表示,影视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大理的人文资源、气候、地理、题材等在云南省及全国者具有独特的优势,是中国电影拍摄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自1959年以来主场景在大理拍摄的影视剧就有61部。张剑萍说,希望通过《舞乐传奇》的成功拍摄更好地让大理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大理。

《舞乐传奇》由中央电视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缅甸宣传部国家影视管理局、云南广播电视台、海润影视集团、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联合出品,于荣光执导,电视剧《木府风云》原班人马倾力打造。该剧共40 集,总投资近亿元,拍摄周期预计4个月, 将在瑞丽、大理、丽江、昆明以及缅甸等地拍摄,预计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记者 李映青 何江 实习生 李昕意)

实习编辑:李培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