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博鳌演讲传递三大信息

新华网 2014-04-11 15:1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向改革要动力,向调结构要动力,向改善民生要动力,续写“中国故事”新的传奇

与短期增速起伏相比,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的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动力何在,是有识之士更加关心的问题。

“中国经济稳增长是有基础的,今后一个时期不但有保持中高速增长的良好条件,而且具备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李克强总理表示,我们将多方施策,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努力:向改革要动力,向调结构要动力,向改善民生要动力。

“演讲不仅通过对增速目标和合理区间的详细阐述,解答了各方对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和疑虑;更是通过对未来发展‘三大动力’的梳理和提炼,有力地回击了唱衰中国经济的论调。”张立群说。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认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要加快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把改革作为中国未来发展的最大动力源泉。

李克强总理强调,市场中蕴藏着巨大的活力,人民中蕴藏着无穷的创造力。我们将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建立政府权力清单制度,探索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通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建设,形成有益经验,并复制与推广到其他地区。

“最根本的是通过改革,达到让市场在配置资源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局面,这对于未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蔡进指出。

在调结构方面,王军认为,无论是城乡和区域差距,还是三次产业结构和新兴产业布局,都蕴含着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例如演讲中提到的落实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规划,从破解城乡之间和城市内部二元结构问题入手,有序推进转移人口市民化,都将给未来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居民消费提供强大动力。

在改善民生方面,专家们普遍认为,这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而且改善民生可以有效打消居民消费的后顾之忧,直接拉动居民消费,有助于构建由消费为主要拉动力的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新格局。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