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资讯

加多宝如何玩转高大上的APEC营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多宝如何玩转高大上的APEC营销

时隔13年重新回到中国的APEC备受国际瞩目,作为与世界深度对话的重要平台,凉茶领导者加多宝等众多民族品牌的集体亮相,从另一个侧面展现出崭新的中国力量正在一步步登上国际舞台的中心。

近年,中国企业纷纷开始国际化战略转型的突破与尝试,而借助APEC这一全球性盛会的难得机遇,率先与世界接轨的加多宝更加清晰和全面的展现出品牌国际化的思路与信心,并通过与APEC的捆绑式营销,向全世界传递着“凉茶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大营销热点不断 加多宝借力APEC对话全球

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官方论坛,APEC为世界经济的复苏与转型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影响着全球经济走势的方向标。加多宝与APEC的双向选择,既是国际盛会对加多宝的认可,更是其布局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展现出加多宝始终以跨界整合大平台资源、打造轰动效应为核心的营销举措。

早在红罐凉茶诞生之日,加多宝就奠定了“大品牌、大平台、大事件”的战略和气魄。改变传统凉茶依靠散装和颗粒销售的模式,加多宝推动凉茶从区域性产品走向全国,这为整个行业的跨越式发展以及自身迈向国际征程建立了物质基础。

作为现代凉茶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加多宝并不局限于专注品质所带来的市场扩容,而是深入挖掘中国味道中所蕴藏的东方传统养生文化,并不断借力国际盛会与事件营销将正宗凉茶所代表的中华文化与世界分享。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南京亚青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夏季达沃斯论坛,直至此次入选2014年APEC官方指定饮品,每逢国际盛事,无不出现加多宝的身影。在国际同行眼中,加多宝凉茶已经成为能够与可口可乐等百年企业比肩的经典品牌,而与可口可乐不同的是,在它的身上,更融合兼具了独特的东方文化和代表未来的消费潮流。

深入精神内核 文化影响力彰显营销新价值

对于大事件的营销价值,企业决策者们早已深信不疑:事件的社会影响力、媒体的高关注度以及观众的聚集效应,促使品牌传播效果呈几何数级倍增。APEC虽然因广泛的国际影响力而在某种程度上成为赞助品牌的“竞技场”,但是竞技并非将高端峰会变成商业买卖或媒体的发表场所,最重要的是向全球展现中国商业精神的深层内涵。

从这个角度而言,强化营销的文化符号,才能带给品牌更好的发展路径。正如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所言,“要用文化影响力打开通行全球的金钥匙”。加多宝营销APEC的一大亮点,正是在于发力品牌背后的文化价值,做有故事的民族文化符号。

加多宝制作并于官方微博上登出的“那些年的加多宝与APEC”系列海报,生动的展现了APEC与加多宝在过去20年中各自发展历程上的共同点,不仅仅是在民族文化复兴的历史大背景下,寻找双方的契合之处;更是通过字里行间透露的民族情怀,与APEC高端资源自然而然的建立起品牌的文化关联。如果说,在会议现场无处不在的红罐凉茶正广泛影响着世界范围内高端群体的关注,那么,从互联网发出的声音则引发了大众消费群体的注视与情感共鸣。

切中用户心声 独家打造APEC“好声音”

在大事件营销方面,大众媒体和新媒体有着很大的不同,但是双方并不互相排斥,其间新媒体因为形式多元、互动丰富而渐渐呈现出后来居上之势。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已摆脱看客的单一角色,而是评论者、参与者和推进者,这就要求营销模式带有强烈的感染力、带动力,让受众亲身参与到传播活动中来,促使品牌和消费者充分互动。

虽然是透过新媒体的视角,但是“加多宝带你看APEC”系列海报似乎比传统媒体下的新闻更具有亲和力和传播度,每天一张从复杂的会议信息中切中要点的图解,全方位向公众推广和解读了APEC峰会的一点一滴,在充当APEC报道家的同时,巧妙融入品牌个性。而“正宗凉茶 世界共享”的动动手指点亮世界地图的活动则更加强调互动性,准确把脉用户“痛点”,上线首日便引发关注浪潮、参与用户突破10万,迄今已经突破100万参与人次的大关;配套的“史上最萌APEC纪念品”全家服罐套,更让人在细节之处看到惊喜。

独一无二的大事件资源加上无缝而且缜密的营销推广,让APEC国宴上的国饮加多宝获益颇丰。据了解,在APEC会议期间加多宝的货源供应一度出现紧张局面,应APEC会议组织方的要求加多宝还临时补货以满足会议需要,紧跟而至的“双十一”更是让加多宝凉茶销量爆棚。

一直以来,加多宝借助高端资源和轰动事件的营销动作都令人印象深刻,往往成为业内及营销人士关注的焦点。此次与APEC峰会的强强联合成为加多宝继打造全民关注的“中国好声音”娱乐营销之后,又一大“峰会营销”模式。在全球关注的“中国梦”、“亚太梦”大背景下,以“凉茶中国梦”为奋斗目标的加多宝抓住 APEC这一重大契机,顺潮流而先动,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书写下了一篇生动的营销案例。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APEC 加多宝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