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APEC峰会开场式“充满时尚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外媒称,11月10日,北京为身穿富有光泽的传统中式立领服装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铺设红地毯,在充满时尚感的氛围中开始了这场地区峰会。

据法新社11月10日报道,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领导人乘车前往晚宴地点、曾经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水立方,沿途是一片璀璨的中国红。数以百计身穿中国少数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在路边热情欢呼。大多数领导人均乘坐中国产的“红旗”轿车抵达。

报道称,领导人身穿东道国传统服装拍摄大合影是这一年度峰会的固定特色。今年的服装设计优雅,颜色是紫色、绿色和棕色。

另据台湾“中央社”11月10日报道,大陆10日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APEC峰会晚宴,并按惯例举行领袖大合照,但今年刻意邀请领袖夫人一起入镜,所有人都穿着被称为“新中装”的服饰亮相。

报道称,这款服装以中国三大织锦之一的江苏宋锦制作,被大陆称为“新中装”。APEC领袖服装面料织造团队负责人吴建华指出,宋锦多为书画装潢使用,一般不做衣料,但却质地柔软、图案丰富生动,且被列入世界非物质遗产,因此让宋锦在APEC亮相,是大陆给APEC和世界带来的一份惊喜。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称,APEC会议欢迎晚宴是国宴规格,先是一道冷盘,随后按照顺序依次是上汤响螺、翡翠龙虾、柠汁雪花牛、栗子菜心、北京烤鸭,为“四菜一汤”,之后是点心、水果、冰淇淋、咖啡和茶。国宴的“重头戏”无疑是北京烤鸭,充分展示了北京风味。

据俄新社11月10日报道,为期两天的APEC领导人会晤在北京郊区的雁栖湖畔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将与会。

报道称,领导人会晤形式包括两场会议和一顿工作早餐。预计第一场会议将讨论深化地区经济一体化问题。其后进行的工作早餐计划关注巩固地区全面互联互通及完善基础设施。第二场会议将讨论协助创新发展主题。

中国外长王毅称,本次APEC会议将在建立亚太自贸区等三个主要方面实现突破。他表示,得益于中方与APEC成员举行的磋商,峰会将就建立地区自贸区达成重要共识,并将发出未来地区一体化的明确信号,为成立自贸区而付出的多年努力正在变为实际举措。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峰会将通过有关会议成果的APEC经济体宣言,文本已协商完毕。宣言将体现各方对一体化发展和促进亚太地区创新发展的立场。

乌沙科夫表示,宣言附件包括推动成立自贸区的APEC北京“路线图”以及协助全球价值链发展的战略行动计划。

中国外长王毅在峰会前表示,此次会谈不仅将取得丰硕成果,还将令所有与会者“难以忘怀”。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峰会 外媒 开场式 领导人 自贸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